百善孝为先 陈炜姐姐好榜样

2017-02-18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世界无处不充满“孝”。孝顺父母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情,从小开始,从点点滴滴做起,这样才能将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

泗安小学开学伊始便和学生重温孝心孝行近期泗安地区被评为浙江好人的陈炜来到了泗安小学,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学生什么是 陈炜姐姐的母亲患病,十七八年瘫痪在床,人家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陈炜姐姐却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母亲,照顾妹妹和整个家!她说:母亲只有一个,生我养我,含辛茹苦,没有她十月怀胎,给了我生命,就没有我来到这美丽世界。母亲生病,当儿女的照料母亲,天经地义,义无返顾,这是本能,更是责任和义务!

507中队队员钱奇苗在听完陈炜姐姐的事迹后颇有感慨地说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是民族历史的佳话。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爱父母,孝顺父母并不难,不需要惊天动地,端上一杯热茶,对父母嘘寒问暖,洗洗脚,捶捶背,报上一句平安,学习上的进步……这点点滴滴都是孝心行动!”

是呀我们在父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下,茁壮无忧地成长着,我们贪婪地享受着他们给予我们的所有爱,他们总那么无私地爱着我们,是时候该我们行动啦!泗小的孩子新学期会有新孝孝顺父母长辈,见泗小学子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