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机和笔记录 用行动和爱感化

2018-02-23   稿源:    编辑: 小钦

倪孝连同志是雉城街道二虎头社区中一名普通的文明创建志愿者。他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却拥有一颗博大的奉献之心。现年已70有余的他,每星期都会花费六天的时间,奔走在大街小巷收集民情民意,为市民解决难题,一干已有8个年头。他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却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服务社会,服务全县平常百姓。

倪孝连同志是长兴县市民督导团的团长,又是“和之队”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他去哪儿都会带着一台数码相机。别人的相机里不是优美的风景照就是亲朋好友的生活照,可他的相机里1000多张照片都是黑乎乎的河水或脏兮兮的垃圾堆,都是他在长兴的大街小巷拍下的种种不文明现象。

此外,他用7本记录本详细记录了几年来种种不文明现象、各种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情况等问题。倪孝连退休前曾是邮电局的职工。几年前,他成为省里的一名食品安全监督员,这个过程和不少部门打过交道,细心的他保留下了许多电话号码,包括一些部门负责人的。现在,这个本子成了倪孝连的“ 百事通”。倪孝连经常接到市民打给他的电话,哪里下水道堵了,哪里垃圾成堆了,哪里公厕不能用了……这些事情看似琐碎,可要是碰上了,件件都是大事。接到这样的电话,倪孝连会立刻带上自己的装备:一支笔、一个记事本、一台相机,然后骑上电动车赶过去。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得罪人,不怕风言风语,以身作则,自己冲锋在前带领他的团队。

2009年至今,共发现和查找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不文明现象5320多起,发现和弘扬文明好现象800多起,帮助居民调解纠纷问题累计600多起,组织开展文明劝导、献爱心、公益活动累计100多人次。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活动,发现一次整治一次。此外,他还连续三年积极参与清明期间“倡导节俭祭扫”“文明绿色清明”公益劝导活动。

正是这样不屈不挠、坚持奉献的志愿精神,让身边的很多人一听到“倪孝连”这三个字都会竖起大拇指,并荣获了多项荣誉。他曾于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在“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中,被百姓推荐为身边的活雷锋。并于2012年至2016年连续五年被县传媒集团评为“优秀市民督导团团员”。2009年至今,市民督导团在“小彤热线”播出1000多期中,倪孝连东片组播出就有500多期,妥善处理整治率达95%以上。

倪孝连同志是长兴的一名普通市民,也是一名普通党员,但却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走在前面,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地“奉献真心,服务社会,倡导文明”。八年来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创建和美家园默默付出,他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创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