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水管清洗技术 造福市民饮水安全

2016-08-22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看着眼前正端坐着,认真泡茶的中年男人,我一点也没有第一次见面的陌生感。不一会,随着一壶沁人心脾的茶泡制完成,他的开场白也直接明了:“我们公司不仅仅卖产品,更卖服务。”就在弥漫着茶香的办公室里,我们的交谈很快切入了正题。

  

  与水结识

  林光明,浙江长兴瀚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台湾人。早年,他与水结缘。

  “二十几年前,全台湾饮用的都是‘RO水’,凡是大街小巷的店面都会贴出这样的标签。”林光明对这样的情景一直记忆深刻,“我的一位好朋友,他最先在台湾推广,起初效果不好。”

  究其原因,还是大家对新事物的不了解。“那时候,我加入到他的团队,在了解了优质水的概念后,我非常看好它的前景。”林光明如是说。

  自那之后,林光明便组建团队并研发高周波水管清洗技术,结合全屋型饮用水新概念,从水管清洗再到末端饮水,真正实现安全饮用水。

  经过市场调研,林光明发现日本、韩国、美国、台湾等地电解水机普及率已经达到30%~40%,而中国的普及率还不到1%。巨大的市场商机就在眼前,林光明找准了时机,于2014年将高周波水管清洗技术正式引进上海,成立上海瀚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入驻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浙江长兴瀚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将技术引进长兴,成为以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环保科技公司。

  

  与长兴结缘

  “决定落户之前,我对长兴进行了多次考察。”谈到长兴,林光明打开了话匣子,“长兴有着诸多城市名片,最关键的是县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重视,这些促使我决定将产品研发生产基地落户于此。”

  2015年10月,浙江长兴瀚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落户后,县领导多次参观、视察长兴瀚泽,让林光明深深地感受到了不一样:“长兴的官风好,只要你在长兴三个月就能切身感受到。”

  林光明从零开始,他将台湾的成功经营模式复制到长兴,已经组建了一支拥有15名员工的团队,预计9月就能正式投产。

  “虽然我们公司还没有正式投产,但订单已经接了不少,预计今年公司能达到年产值八百万元至一千万元。”浙江长兴瀚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秀信心满满地说。

  长兴瀚泽接下来的计划安排得十分紧凑,这与林光明高效的管理是分不开的。

  “自落户长兴后,台湾的专家团队就多次对新员工进行专业培训,我们的每个项目都有专人指导。”林光明表示每一名员工都代表着长兴瀚泽,他们的业务与专业形象十分重要。

  “9月,我要去一趟哈尔滨工业大学,并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水资源研究院共建合作实验室,用来研发新的项目及完成水的各种检测;年底,要去趟迪拜参加环保科技产业的交流会(参展),将我们的产品推广到国外,所以在这之前,要完成一些老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新产品的研发……”林光明条理清晰地讲着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因为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在做什么。

  

  与公益结伴

  林光明是个闲不住的人。这不,来长兴没多久,他就多了个新的身份——“蒲公英”创业社区主任。

  “蒲公英”创业社区是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设立的小微企业众创平台,更是促进园区文化建设,搭建员工间沟通的平台。“这样的平台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便于企业间的融资、交流、培训以及相互帮助。”林光明目前在策划系列活动,来增强企业间的凝聚力。

  如致力于“蒲公英”创业社区一样,林光明一直默默地做着公益事业。“林总之前在杭州、上海做公益,现在来到长兴,也没停止过。他刚到长兴就让员工收集、制作了一张长兴养老机构通讯录。”张秀笑着说。

  林光明常常感到,作为一名企业家,应该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牢记企业的使命。因此他本着“服务于客户,回报于社会”的信念,热衷于公益。来长兴之后,他第一站去的是李家巷小学,免费进行水管清洗,让那里的孩子喝上了优质的水。紧接着又去了社会福利中心,为那里的老人包饺子、送水果,并进行了自来水管清洗服务,让老人和小孩都能享用健康纯净的居家用水。“下一站,瀚泽的公益地点定在了洪桥镇敬老院。我们以后争取一个月组织一次这样的公益活动。”说到公益,林光明的眼神里放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