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份月饼公益大派送

2016-08-25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本周五上午9点
圆月计划启动仪式将于海洋城举行

万份月饼公益大派送

 

  新长兴人感慨

  踊跃认购月饼

  

  “看到你们的月饼认购活动,我觉得很好。很多像我们这样在外面打工的人,真的不舍得买月饼。”雅芳表示。

  由于高中学的是电子专业,毕业后的雅芳离开家乡安徽,先后来到浙江宁波、长兴工作。后来在长兴结婚、生子,雅芳和丈夫都是一线的技术工。每每换工作的时候,她和丈夫都会重新租房。月平均工资两千元左右,加上一个孩子,除去日常开支后俩人几乎没有结余。

  好在,雅芳工作的餐饮店六和神鱼有了留人的福利:可适当补贴房租。这下,小夫妻紧紧巴巴的日子稍微松了松。

  “虽然,一个月饼花不了多少钱,便宜的三四元,稍微好一点的十几元,我们的工资已经足够支付了,但为了家庭和孩子,我们基本上不买。最多,孩子想吃的时候,买点给他尝尝。”

  作为一名新长兴人,雅芳说自己特别能理解圆月计划带给人的温暖。“像我们这些打工的,中秋节这天肯定非常忙,一不小心就忘了,这个行动给了孩子很多期待。”

  和雅芳有同感的,还有在同家餐饮店里做保洁的陈阿姨。“陈阿姨不仅是我的同事,还是我的老乡,也是安徽人。她上有老下有小,得知这个活动也掏出了钱,希望给孩子们买点月饼。”

  她细细数了一下群里的回复,“有十多个同事表示要认购月饼,真的很感动。”原来,这里的员工60%以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

  看到员工献爱心很踊跃,湖州六和神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汪锡君很欣慰。原来,这条发在六和神鱼微信群“六和家园”的微信,是他委托六和神鱼长兴区域负责人潘振聪发送的。

  “我们店愿意为新长兴人子女献爱心,是因为我们店里也有很多新居民。”潘振聪说,六和神鱼这个品牌已经创立16年了,目前已经有多家分店。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他们不忘回报社会,组织过多次公益活动。

  “我们还在其他的门店进行了宣传,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认购月饼的活动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目前已经征集了7000元的爱心款。”潘振聪表示。

  

  爱心人士、企业齐助力

  形成一股股爱心暖流

  

  潘振聪的话,道出了不少人的心声。“你们搞的活动非常好,新长兴人子女是个弱势群体,我们有能力就要关爱他们,所以党员们积极响应了。但很多党员不会扫微信,也没有支付宝,所以只能过来一趟。”雉城街道北门社区党委书记费彩红和两名同事,带着由15名党员认购的爱心月饼款找到了记者。

  作为县人大代表,费彩红对于献爱心、做公益这些活动非常热心。在本报启动的最放心游泳场所评选活动中,她也是冒着烈日义务进行检查、考评。

  西峰坝居民区的村民群,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准备为活动助力。“我们是学生,认购的月饼不多,一点心意。”一个代表说,当得知记者要采访一下时,年轻人拒绝了。“不要写我的名字,我只是尽我自己的绵薄之力。”

  这是爱心月饼认购行动发起后的感人场景,此后还会延续。“我们也会一如既往进行支持。”超威集团党委办工作人员吴炜表示。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超威集团始终不忘企业理应肩负的社会责任。“我们在县里设立了2000万元的冠名慈善基金,还在企业设立了‘1+1’困难扶助基金,用于帮助那些在生活、学习、医疗等方面急需帮助的人们,使他们渡过难关,重新树立生活的勇气,看到美好的希望。”吴炜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超威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慈善捐助”“光彩助学”“爱心救助”“五水共治”等慈善公益事业和社会捐赠。包括7个省份在内的近两千名学子(仅长兴地区已有近千名)受到了资助。

  由于集团内有很多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故而,对于新长兴人子女,超威关爱有加。2013年9月12日下午,超威集团一行专程到长兴蓝天学校开展中秋慰问活动,送上了价值一万多元的月饼。在发现蓝天学校简易校舍很是闷热的情况后,2014年5月30日,超威又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8台“爱心空调”。

  “这份关爱,将会一直传递下去。”吴炜表示。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超威集团已经帮扶新长兴人子女120名,资助金额达35万元。在有爱的光阴里,吴炜见证了超威一个又一个辉煌,一段又一段精彩。

  

  5元也是一份沉甸甸爱心

  本周五举行活动启动仪式

  

  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商家和企业踊跃认购。5元或者50元,爱心款不断汇聚,接下来这些爱心款将要派上用处——购置一万份优质月饼,送到学校、企业、工地等新长兴人子女的手中。同时,还会征集爱心家庭,接新长兴人的子女吃一顿“团圆饭”,让他们感知社会爱心,感受长兴温暖。

  和“爱心月饼认领行动”一样,“纸媒传书·诉说亲情”征文活动也在火热进行当中。在这一个个寓意团圆的日子里,对于回不了家或者没打算回家过节的人来说,乡愁是他们最大的情思,此刻的心情也会被放大。本报将刊登新长兴人写给远方父母、留守子女、爱人、恋人、朋友的信或者祝福语(或者照片、微视频)。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新居民事务局、县妇联、雉城街道、画溪街道、龙山街道等部门的支持。接下来,将通过《长兴新闻》报、微信公众号“长兴头条”推出该系列活动的相关报道,对大家认购的月饼款项进行公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上午9点,将在海洋城举行第二届“圆月计划”暨关爱新长兴人子女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届时,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