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龙山行 欢乐乡村游”

2016-09-27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暨中国·长兴(龙山)森林养生小镇休闲体验活动周明日开幕

  昨日上午,在龙山街道的长兴花花世界主题乐园项目建设现场,十多名工人站在脚手架上给巨大的假山进行布线、通电,做最后的收尾工作。而假山对面,则是完工的水系造景,在微风下波光粼粼,大片的花卉基地,让人眼前一亮。

  “长兴花花世界主题乐园项目是龙山街道‘一带两区’建设的重要节点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流转土地面积270亩,是集花卉科技种植、自然田野风光、休闲娱乐、农业科普、婚纱摄影基地等一体的长兴花花世界主题乐园。”龙山街道招商服务办副主任陆伟敏介绍。

  和长兴花花世界主题乐园项目一同进入收尾工作的,还有绿野仙踪、龙杉园艺等项目。明天,就是长洽会子活动——“美丽龙山行 欢乐乡村游”暨中国·长兴(龙山)森林养生小镇休闲体验活动周开幕。随着这些项目相继完工,长兴森林养生小镇以饱满的形象迎接盛会的到来。小镇项目引人入胜

  对于长兴花花世界主题乐园市场拓展负责人任敬军来说,这两天他就是一个总导演,每天跟舞台、策划、宣传打交道。而他的“演员们”,则是整齐排放在道路两侧、奇形怪状的灯架。

  “别看他们现在光秃秃的,没什么美感,等到了9月28日夜晚通了电, 1000万盏灯一起点亮,时光隧道、心型走廊、富士山下、空中水母、神之舟、超炫风车等多种造型各异的国际梦幻灯光景色一下子出现在你的面前,你肯定会惊讶。”任敬军的这份信心,来自品牌项目的定位。

  近年来,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人们对乡村旅游的需求越来越大,向往淳朴的乡村田园,享受慢生活。而长兴花花世界主题乐园,正符合广大旅游者的需求。

  “在乡村田野上欣赏一场灯光的盛宴,仅仅是一项体验的内容,我们这里还有特色文化演艺、科普教育、休闲度假等项目,可以说集齐了食、住、行、游、购、娱的六个要素。”长兴花花世界主题乐园总经理陈晓峰表示,这个项目就是长兴版的“花花世界”。

  和长兴花花世界主题乐园一样定位于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还有绿野仙踪现代农业观光项目。

  “绿野仙踪园区土地流转面积302亩,现已完成项目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主要建设体验式加工厂、茶文化交流中心、茶园帐篷旅店和瑜伽台等。”绿野仙踪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借助森林养生小镇的魅力,龙山街道不仅使外来投资者纷至沓来,也让不少本地投资者动起了扩建心思。与此同时,精品月季花园、兰花观赏园等项目也已完工。“我们进行最后的布展,来迎接龙山森林养生小镇休闲体验活动周的到来。”兰花观赏园项目负责人说。街道做足森林文章“除了这些投资性的项目,我们的政府投资项目也已经完工,比如龙山绿道。”陆伟敏打开了手机上存放的一张航拍照片,指着绿中一抹红介绍,“这就是川步绿道,蜿蜒路径卧于一片绿色海洋中,美不胜收。”

  在绿道的映衬下,在森林养生企业的入驻下,长兴森林养生小镇形象初显。而这,得益于今年5月龙山街道创建森林养生小镇。

  “龙山街道创建森林养生小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和独具特色的人文优势。”龙山街道主任助理丁学勇表示,比如龙山森林养生小镇紧邻长兴城区,最近处距离行政中心不到4公里,犹如长兴市民的后花园,无论自驾、骑行、公交都非常方便快捷。

  同时,龙山森林养生小镇还处在长兴县旅游总体规划的中轴线上,北邻水口顾渚茶文化旅游4A级景区,是县域旅游承北启南、衔西接东的重要区域,是游客南来北往的必经之地。这里还是有名的长寿村,世外桃源般的风水宝地孕育了原生态岕里风情和长寿养生文化,目前仅在川步村,就有90岁以上老人11位,80岁以上老人92人。

  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龙山街道做足了森林文章。

  “我们在创建中坚持生态第一、保护第一,对拟上马的项目和拟发展的产业从规划开始就严格把关,确保在保护森林的前提下做适当开发,坚决不引进不上马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项目和产业。”丁学勇说。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在丁学勇看来,森林养生小镇的创建与街道的“一带两区”发展规划十分吻合。

  “我们按照‘布点、连线、成片’的思路,将散布在区域内的各精品项目及计划引进的各项目串联起来,打造生态环境美、农耕文化深、农旅融合紧的全域景区,叠加文化、旅游、休闲等功能,促进生产消费和体验互动,实现‘三生’(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和三农统筹发展。”

  而在这个过程,龙山街道针对创建过程中养生相关的项目少的短板,借力川步长寿村品牌,积极做好项目招引文章。目前,尚隐酒店、绣云里酒店、轩瑞堂、紫砂文化园等集观光娱乐、休闲养生于一体的一批社会项目相继入驻,其中绿野仙踪已经建成开园,绣云里酒店开始试营业。

  与此同时,龙山街道还注重以森林养生为龙头,依托当地良好生态,推动休闲农业与养生康体产品的开发。“通过产品开发,实现养生休闲与产品消费的良性互动,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丁学勇介绍,为了让游客真正将休闲养生融入生活,在养生中更有归属感和参与感,龙山街道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另外,龙山街道为了让首届中国·长兴(龙山)森林养生小镇休闲体验活动更有内涵、项目多点开花,除在开幕式上举办旅游项目的合作签约、森林养生小镇最美庭院评选、“美丽龙山行”APP发布、“花不语自美丽·幸福龙山等着你”全国摄影比赛启动仪式等活动外,还推出美丽龙山健康行、精品园区体验游、项目集中开工、文化体验等各类配套活动。

  “我们还邀请知名旅游大V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活动以及龙山森林养生小镇创建成果进行宣传造势,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本次森林养生小镇休闲体验活动增光添彩。”丁学勇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