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叶龙将赴卡塔尔参加“中卡文化年”

2016-09-30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接文化部通知

  百叶龙将赴卡塔尔参加“中卡文化年”

  今年“中卡文化年”中国文化节将于11月在卡塔尔举行。9月初,接文化部通知,百叶龙将作为湖州市唯一一个代表节目,赴卡塔尔参加演出。目前,百叶龙正在加紧排练中。

  为了“中卡文化年”的演出,长兴还专门请来省文化馆专家,对百叶龙的编排在传统表现基础上进行创新,突出百叶龙千变万化的艺术特点,荷花变单龙、单龙变双龙、双龙变荷花。“这次首创单龙变双龙,希望通过巧妙的变幻、精湛的演艺、磅礴的气势营造出美轮美奂的东方舞台艺术效果。”浙江百叶龙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佳玮介绍说,这也是继参加2012年俄罗斯国际军乐节、2014年瑞士巴塞尔军乐节、2015年英国爱丁堡皇家军乐节后,百叶龙再次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东方艺术的魅力。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的民俗特色,演员们还专门定制了全新的表演服装。

  今年年初,经省商务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审核,长兴百叶龙演出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15~2016年度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2015~2016年度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成为湖州市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两项殊荣的文化出口企业。百叶龙公司走出国门进行商演愈加成熟,成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同时也是我县文化产业出口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