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责任履职 怀着梦想进发

2017-02-21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带着责任履职 怀着梦想进发

  ——政协第九届长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侧记

 

  2月20日,春风劲吹,春意渐浓,长兴大剧院前的红色横幅猎猎作响。

  政协第九届长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最后一天,委员们没有停止建言。无论是坐在座位上静等闭幕式,还是前往行政中心合影留念,委员们对媒体记者继续表达着参会的感受、开年的举措,话里话外无不透露对本届政协会议的诸多期盼与愿景。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过去五年县十五届人民政府在中共长兴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就包括了城乡面貌获得全域性改观。而这其中,生态改善尤为明显。为了让生态日益优化,长兴不仅全面落实‘河长制’,还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行政村和运维管理全覆盖。”县政协委员、浙江宏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第三部部门经理杨玉方表示。

  从2014年起,我县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一项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利民举措来抓,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16年,我县共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27个村(居),新增受益农户6万户左右,实现行政村治理全覆盖,规划保留自然村治理覆盖率达到100%。同时还获评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尽管取得了成绩,但杨玉方认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提升,仍存在未明确专职管理责任人员、“重建轻管”等问题。

  对此,他认为,必须加快建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管理责任机制,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管理的氛围。让他欣慰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将农村生活污水长效管理机制纳入到今后五年的政府工作——“今后五年,我们要打造绿色环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机制完善落实,到2021年,城乡居民污水处理受益率达到90%以上,县控以上地表水水质断面保持在Ⅲ类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让关心生态建设的委员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委员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县委精神,加倍努力工作,创新业绩,开新局面,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在闭幕式上,通过政协第九届长兴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九届长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后,新当选的政协第九届长兴县委员会主席潘华明对全体委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委员们以对长兴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就聚焦效益品质、聚力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惠民发展以及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的讲话掷地有声,赢得阵阵掌声。

  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扎实研讨,合力献策,无一不是带着人民的嘱托,无一不是为了让普通老百姓更好地分享改革和发展成果。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闭幕式结束,怀着激动的心情,揣着奋发进取的梦想,委员们陆续走出大剧院,前往行政中心一楼合影留念。

  “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在新常态下,展示新作为,开拓新事业。”县政协委员、浙江众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盛国强如是说。

  和盛国强一样,县政协委员们迎着早春的风,步伐坚定。虽然大会已经闭幕,但这是结束更是开始。县政协委员们用履职表达民之所望,踏着春天的脚步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