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城市“斑点”

2017-03-27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阿姨,这种非法的小广告是不能贴的。”一大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便对沿街商铺边排查、边整治、边宣传,积极与各商铺经营业户进行沟通,向业户说明、解释关于户外广告的相关规定,并主动帮助各经营业户清理门窗、墙体张贴的宣传广告。
    这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集中开展中心城区“乱贴乱画”整治行动中的一个镜头,全面清理辖区内各种喷涂、张贴的非法小广告,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成为此次行动的主旨。从3月初开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中心城区“乱贴乱画”整治工作。主要对城区建(构)筑物墙体、电话亭、候车亭、电线杆、路牌、楼梯口、路面、电话交换箱、电力控制箱、交通标志等公共设施,居民小区及各部门、单位、商铺的门面、围墙上的乱张贴、乱涂鸦、乱喷画等非法广告进行全面清理。
    在这段整治的时间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片区巡查队员对辖区范围的小广告进行认真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易清理小广告及时进行清理,从源头上遏制乱贴乱画小广告行为,并根据现场巡查队员的统计上报,及时对巡查中发现的不易清理的小广告进行专业清理。同时,积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城区乱张贴、喷涂、散发、散布违法犯罪信息、印刷非法广告窝点的查处,严厉打击并予以公开曝光。
    整治行动以来,共清理各类非法小广告2万处,查处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