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服务中心 “最多跑一次”方便办事群众

2017-03-28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船员服务簿》是记录船员本人的资历、有关训练和参加体格检查情况的证件,是船员申请考试、办理职务升级签证和换领船员适任证书的证明文件之一。
    许义华是泗安镇五里渡村村民,因为保管不当不慎遗失船员服务簿。“船员服务簿就是作为一名船员的重要凭证,丢了可麻烦了。”心急的许义华当天就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港航管理局窗口进行咨询。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半小时左右就拿到了重新签发的船员服务簿,真正享受到了“跑一次”的便利。
    原来,以往船员服务簿丢失或者损毁,都需要船户到湖州市级报纸登报,并凭报纸申请重新签发,且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新的船员服务簿。而如今,根据最新的法律规定以及简政放权窗口上简化办证程序,遗失或者损毁船员服务簿的船户无需登报,只需到窗口,本人写一份船员服务簿遗失声明,再填写一份申请表格,就能当即拿到船员服务簿。
    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进一步探索更多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最多跑一次”的服务事项范围,真正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而也正是“最后一公里”的逐步解决,市民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