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巷幼儿园创意剪纸助力李家巷镇治水行动

2017-04-26   稿源: 长兴文明网   编辑: 小钦

    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 这一重大决策拉响了长兴县治水行动的新号角, 为了积极响应李家巷镇政府“五水共治”的号召,为营造全员参与“五水共治”活动的良好氛围,近日,李家巷幼儿园开展了“五水共治”创意剪纸活动。

    本次活动前,该园全体教师在唐园长的带领下,走进周边村庄,了解李家巷镇的治水新动态,结合动态收集剪纸素材:一张奋力治水照片、一句治水新口号、一个治水新故事、一份共治五水的团结情……,通过现场采风,教师们再根据采风内容,用笔勾画出“五水共治”的创意构思,再利用一张红纸、一把刻刀、一份耐心,精雕细琢,一幅幅“五水共治”创意剪纸栩栩如生,本次剪纸作品共分为四大篇章,“积极动员”篇:根据政府号召,创意口号图;“齐心协力”篇:共治五水的场景图;“锦绣家园”篇:经过治水后的李家巷秀美家园图;“寓教于乐”篇:童趣治水、童趣戏水图。并通过课堂上对剪纸作品的解读,浅显易懂,以独特的方式让孩子们理解了什么是“五水共治”。

   创意治水剪纸,该园教师通过自己的行动,对“五水共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下一阶段,该园还将深入到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孩子、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开展多形式的“治水”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为李家巷镇政府治水行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