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助推文明创城

2017-04-26   稿源: 长兴文明网   编辑: 小钦

    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是一所远近闻名的书香校园,4月23日世界阅读日,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在长兴县图书馆广场开展“倡导全民阅读,助推文明创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400多名师生和300多位家长组成推广小队,准备1000多册书籍、2000多分宣传册向长兴市民宣讲世界读书日的来由,并且通过老师、学生、家长有效经验介绍,倡导长兴市民做阅读好榜样,成为下一代阅读的“点灯人”。

示范引领阅读方法

    4月23日早上八点三十分,长兴县图书馆广场人头攒动,“我们爱阅读”的平台格外引人注目。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学生、家长通过这个平台介绍了读什么书,如何进行亲子阅读,取得阅读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为广大市民如何参与阅读做了示范引领。

宣讲倡议全民阅读

     活动中,第二实验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做阅读的“点灯人”》的倡议,倡议长兴市民远离手机、亲近书籍,希望公交车站、候车厅等公共场所看到更多的人手拿书本,让书香代替喧嚣,为我们下一代创造一个良好的阅读世界。接着,300多们学生代表用热情的语言向围观的市民介绍好书,并且发送由他们亲手做的书签。学生和学校共准备1000多册好书免费供围观市民阅读。

文明创城由点到面

     一个民族的阅读史就是精神成长史,阅读不仅使人增长知识更能提高个人文明修养。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结合上级部分的指导与要求,在开展系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基础上,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从学生延伸到家长,从家长辐射到广大市民,结合校园文化把文明创建落到实处、走向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