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夫妻档的爱心行动

2017-04-28   稿源:    编辑: 小钦

  位于夹浦镇的长兴海华化工有限公司,是周围老百姓口中赞不绝口的爱心企业,而这家企业的管理者,朱海良和沈九妹夫妻俩,更是村民们心中的大善人。公司成立23年来,接收了26名残疾员工。而这场爱心行动,仍在继续。

  罗金敏今年四十岁,是长兴海华化工有限公司的一名清洁工,在这里工作已经有三年多时间。由于智力上有缺陷,在来到公司前,一直没有单位肯接收她。在朱海良夫妻俩的帮助下,罗金敏有了一份工作,每个月有了固定收入不说,生活也充实了许多。 “她和刚来这里时相比,性格开朗了不少,人也越来越开心了。”罗金敏的同事沈坤峰告诉我们。

  沈坤峰是公司的老员工,在这里工作11年了,和罗金敏一样,她也是一名残疾人。沈坤峰的左手是先天性残缺,不仅不能提重物,就连简单的伸胳膊动作她都不能完成,根本做不了流水线上的活。为了让她也能在公司发挥作用,朱海良安排她当了一名管理员,平时负责记录仓库出入库材料,这样一来,沈坤峰也能依靠自己的劳动,每个月获得近三千元的收入,这让她由衷地开心,觉得自己有价值了。

  在朱海良的公司里,像罗金敏、沈坤峰这样的残疾员工比比皆是,他们虽然有身体或智力上的残疾,但在合理的工作安排下,也能够和健全人一样,为企业生产出效益。“虽然他们和健全人有些地方不一样,但不代表他们和正常人不一样,每个残疾人,都是正常人,我们都应该一视同仁。”朱海良说。

  从公司成立初期偶然为一名残疾人提供了工作,到现在吸纳26名残疾员工,朱海良和沈九妹自己也没有想到,在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接收了这么多残疾人。而为了照顾到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朱海良和沈九妹更在公司里开辟了复健室、阅览室等一系列活动场所,让这些特殊员工在公司里,不仅能够自食其力,还能找回失去的自信。在朱海良和沈九妹的眼里,残疾人和正常人没有区别,他们并不认为自己是“施善者”。他们说,自己只是提供了一个岗位,为他们提供了生活的另一种可能而已。

  今晚8点15分,欢迎锁定长兴电视台新闻频道《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