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支书发挥余热 活跃在治水一线

2017-04-28   稿源:    编辑: 小钦

韦利松

老支书发挥余热活跃在治水一线 

  韦利松是画溪街道白莲桥村的老党员、老书记,也是一位港长,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他依然活跃在一线,尤其是治水一线,他关注污水塘、臭水沟、垃圾河的保洁,发现情况后及时上报,还积极参加治理行动。

  早上八点不到,在白莲桥村一处河道边,我们看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正在用抽水泵将堆积多年的淤泥抽走。河道附近住着不少村民,蒋卫天的家离该河不到200米,在他看来,河道治理最受益的就是村民。“本来这条河的水很清的,时间久了就变成臭水塘,塘里的污泥很厚,长满了草和浮萍。现在整治了,周边的环境也跟着变好了,臭气也终于消失了。”韦利松参与治水工作已有一年多时间,在他看来,治水是一项民心工程,原本是村书记的韦利松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他的努力下,村民们十分支持河道整治工作。韦利松介绍,现在正在整治的河道清淤面积达2000平方米,预计四五天就能完成,接下来还有20多条河道等待整治。“原来面积比较大的河道已经清理过了,还剩门前屋后的小河塘没清理,今年我们会全部清理好。”虽然已经六十多岁,但韦利松笑着说自己反正退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再为老百姓干点实事。“辛苦点也值得,河道治理后,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好了,河道里的水变清澈了,老百姓理解支持,我心里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