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山乡举办"荷乡廉韵和美吕山"苏浙皖三地廉政书画邀请展

2017-07-26   稿源:    编辑: 小钦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自古以来,荷莲就是清正廉洁的象征。吕山乡水域众多,荷莲文化源远流长,胥仓雪藕久负盛名,更是留下了“石元宝传说”,为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社会风尚,乡纪委在莲与廉上做文章,以吕山荷博园为平台,打造荷莲(廉)文化。722日上午,以荷花节为契机,在荷博园举办了“荷乡莲韵和美吕山”苏浙皖三地廉政书画邀请展。

  来自苏浙皖三地的九位书画名家现场作画,以书法、绘画为载体,吕山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荷(和)、莲(廉)为依托着力挖掘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通过翰墨丹青传递“廉文化”的正能量,寄托“和谐兴旺、清正廉洁”的美好愿望。现场还展出了40余幅和廉政有关的字画作品,虽然当天正值大暑,但生动有趣的画作,遒劲有力的书法,和书画家们信手拈来的技艺,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不少参观者表示,从寓意深刻的书画作品中,不仅享受到了廉政文化的视觉盛宴,也感受到了弘扬正气、鞭挞腐恶、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反腐倡廉氛围。为文明创建提供了氛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