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鸳鸯龙”为意大利人民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

2017-08-11   稿源:    编辑: 小钦


2017年7月31日,长兴“鸳鸯龙”受邀参加意大利第34届国际民间艺术节。8月4日至8月7日正式亮相演出。
    中共长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长兴县文联主席、长兴民间艺术团的团长刘月琴带来最新演出消息。84日晚,长兴民间艺术家首先在帕拉吉亚奈罗市参加了踩街活动,由于是中国龙第一次在意大利南部城市亮相,踩街途中处处掌声、惊叫声不断,特别受欢迎。在市政府门口,举行了简单的艺术节开幕式。中国、巴拿马、秘鲁、塞尔维亚、意大利五个国家的国旗依次升起,升中国国旗,奏响中国国歌时,长兴民间艺术团的全体成员高唱国歌,心里有满满的自豪感。
      帕拉吉亚奈罗市的室外大舞台由一个废弃的采石场改造,非常独特,无论是白天看还是晚上看,都特别有意大利情调。各个团队一起上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演员入场仪式后,长兴民间艺术团与塞尔维亚团、秘鲁团奉献了精彩的表演。85日晚,还是在这个舞台上,长兴民间艺术团又与意大利团、巴拿马团同台献艺,演出时,帕拉吉亚奈罗市市长与各代表团互赠礼物。 
      86日晚上,长兴民间艺术团参加阿尔贝罗贝洛艺术节,与意大利团、巴拿马团同台演出,长兴的《鸳鸯龙》《汉功扇韵》《双偶摔跤》《太极绵拳》等精彩节目让观众们激动不已。演出结束后,艺术节组委会主席Nino在长兴民间艺术团的团旗上签名,阿尔贝罗贝洛市的市长向长兴民间艺术团颁发了特别奖,肯定了中国艺术团在2017年国际艺术节极高水准的表演。

     87日晚上,诺西小城,长兴民间艺术团与意大利、新西兰艺术团一起为当地市民奉献一台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