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260余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完成建设

2017-08-23   稿源:    编辑: 小钦

 
 
 
 

走进浙医二院长兴院区门诊大厅,一眼便能瞧见离门口不远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今年61岁的志愿者韦超英站在一旁,看向来来往往的市民。有市民前来咨询,她就会积极主动地为他们解答疑惑。6月26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浙医二院长兴院区正式启动,原本已经退休的韦超英第一时间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原本我们医院就有一部分志愿者,大家做一些公益活动,但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和形式比较散。现在,我们把这一部分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并且吸纳了一些社会力量,比如在校大学生、热心市民等,先后集中开展两次大型培训会,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正式启动后,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浙医二院长兴院区团委书记佘蒙迪说,每天院内有多名志

愿者组成一支队伍,提供一系列暖心、贴心的便民服务。尽管已经入秋,但长兴气温依旧不低。雉城街道金陵社区的志愿者一行6人,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捧宣传手册,在辖区内开展创城宣传。每到一处,志愿者边拿出宣传手册,边向市民进行宣传。金陵社区团支部书记吴燕飞说:“开展宣传入户工作,一方面能够号召市民来共同参与创城,另一方面能够切实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而正是有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社区有了固定的平台、固定的时间,从而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在长兴,除了这两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外,还有260余处。这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由团县委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覆盖城市社区、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宫、医院、车站、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成后,形成了‘县志愿服务中心+行业场所枢纽+镇村站点’的立体式全覆盖体系,全部使用统一标识,亮出统一制度和流程,立足行业特征,为广大市民提供关心关爱、扶弱助残、信息咨询等服务,涉及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等十余类。”团县委副书记潘宇欢介绍

说。当前,我县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进一步发展,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6万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达40余万小时,志愿者阵地更加巩固、体系更加健全、队伍更加强大,专业化、规范化、多样化水平越来越高,并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