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寻根之旅 亲子同行

2017-08-31   稿源:    编辑: 小钦

IMG_6289

 

 

IMG_6315

 

 

IMG_6320

 

 

 

     瞧,穿着红衣系着披风的小旦骑着白马儿手持马鞭随着音乐跳了起来,小生手持马鞭作带马状,打浪伞,舞伞花,众人围成一圈载歌载舞,敲锣打鼓的小队员起劲的打着,马灯传人贾九如老师一边指点一边微笑点头。    

    2017年8月30日,浙江长兴县三河湾湿地公园内,来自长兴县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马灯传人贾九如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马灯舞表演。

    下箬马灯是发源于长兴县的民间舞蹈,据说起源于南北朝时期,距今已有1450多年历史,传闻与出生于下箬寺的陈朝皇帝陈霸先有关,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也是中华祖先留下来的无价之宝。

    幼儿园将此次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幼儿对地方文化的认识,引导幼儿从博大精深的地方特有传统文化中寻找自信的源泉,树立为家乡的文化传承而努力的信念,推动地方戏曲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