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2017-09-21   稿源: 长兴新闻报   编辑: 小钦

    昨天下午,2017年全县“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县委书记周卫兵,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中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白云,县政协主席潘华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以及县级机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捐款,现场共计捐款3.87万元。

    我县“慈善一日捐”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募捐范围不断扩大,参捐人数不断增多,募集金额不断增加,募捐机制不断优化,累计募集善款3450多万元,逐渐形成了党委政府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公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慈善一日捐”活动成为全县重点慈善品牌活动和全县上下共同为善的重要平台,成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和文化”道德品牌的重要载体,更是全县慈善资金的稳定来源和普及慈善文化的重要阵地。
    为扎实开展好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募捐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细化分工,把捐赠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街道、园区)、行政村(社区)要深入企业发动;各捐款企业要做到善款及时到账;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争作表率;县慈善总会要坚持规范操作,严格善款接收与管理,做到“善收、善管、善用”,让大家捐得放心;新闻媒体要做好宣传工作,为推动“慈善一日捐”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全县上下自觉参与、踊跃捐款,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为困难群众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县慈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