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央视报道告诉你答案!

2017-09-28   稿源:    编辑: 小钦

  长兴创城不是昨天今天明天突击而为,也不是一个人一个单位孤独奋斗而是一座城多年的凝心聚力是所有长兴人共同的付出与决心,不信你看这几年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网等媒体都关注过长兴的文明人、文明事。

  

  

  2015.10.9央视《新闻联播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邵晓涵:放弃梦想  陪护失能


 

  父亲突发脑溢血,倒下了,为照顾失能的父亲,当时只有16岁的邵晓涵选择了休学,全心全意照顾父亲。她说:梦想可以再创,但父亲只有一个。

  

  2015.10.29《光明日报》


因“和”而长兴——浙江湖州长兴县打造和文化品牌

  

  

  

  2016.3.1央视《新闻联播

  【改革追踪看落实】浙江湖州:划生态红线 护绿色家园

   

  

  长兴县,铅酸蓄电池产量接近全国一半,一度被列入国家重金属污染重点防控区。2014年,湖州被划定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长兴提出,蓄电池企业的工业废水排放必须减少65%,同时建设覆盖全县的循环经济园区,企业85%的废水实现回收利用。 

  

    

  2016.3.3《澎湃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让“新乡贤”引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要大力弘扬农村文化,持续弘扬文明乡风和加强农村的社会治理。  

  

  2016.10.6央视《新闻联播

  美丽中国 生态文明造福百姓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不仅要留住绿水青山,更要让百姓“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浙江长兴水口乡顾渚村的乡亲们把家门口的竹林、溪流和野菜等生态资源转变为“商品”。绿水青山给水口乡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真金白银。今年1-9月份,这个小山村接待游客量2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亿元。 

 

  

  2016.12.13 央视《新闻联播

  让文明家庭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12月12日上午,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大会召开,长兴的董小白家庭受到表彰,董小白的儿子董平赴京领奖。据董平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董小白家庭是一户13口人的大家庭,四世同堂,家训美、家规好、家教严、家风正,是居民家庭学习的典范。 

    

  2017.1.6央视《共同关注》     

  腊八粥里话腊八 祈福纳祥庆佳节

    

  

  腊八飘雨,但挡不住慈善义工的热情。长兴吧、长兴网联会,长兴佛教协会,长兴户外公益、长兴春蚕义工协会、长兴百灵公益等数十家组织联合开展了全城送腊八粥活动,温暖人心。

  

  2017.3月4日-5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的长兴县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博览会在“和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光明网等10余家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央视《朝闻天下》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2017.8.19-2017.8.20 央视《共同关注》《朝闻天下》

  电动车乱象整治:浙江长兴整治成果显著 交通状况大不同

   

  

  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

 

  

  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

  

 

  今年3月以来,由县文明办牵头,联合团县委、县交警大队、县运管局,共同组织实施了“斑马线前见文明”文明劝导活动。上千名志愿者、所有交警,在城区范围内的37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明显。

   

  好了,不一一列举了文明创建成果还有很多很多,相信生活在长兴的你也都感觉到了,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更美丽、更温情、更幸福的长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