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10-14

  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明办〔2017〕 6号)精神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我县各校迅速行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在“十一”国庆节前后,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各校在升旗仪式上,向学生发出倡议,班主任利用晨会、班会课再次对学生进行宣传发动,动员全班学生登陆中国文明网,积极投入到“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中。同时利用校园网、学校广播站、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对活动的目的、要求、意义进行了广泛宣传。学生踊跃上网,参与意识强 各校认真组织开展网上寄语活动。各学校都统一安排时间,组织学生在学校网络教室进行,或者由家长带领在家里电脑上网进行签名寄语,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国庆期间,围绕活动主题,长兴县各个学校开展多种学习教育活动, 庆祝国庆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

  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幼儿园和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多族儿童剪纸迎中秋,向阳少年共绘中国梦”活动,孩子们身着民族服装,用百米长卷绘画、剪纸、包月饼的方式喜迎国庆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李家巷镇中心幼儿园和中心小学是长兴县当地的乡镇学校,数百名孩子来自15个不同的民族。

 

   

   

  长兴县实验幼儿园近300名孩子站在国旗下,一起用歌声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孩子们专注地望着指挥,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全场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8岁华诞之际,该园让孩子在实践活动中去体验和感受,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辅导员和消防官兵一起开展“唱赞歌缅先烈,绘长卷迎盛事”活动,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活动在响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序幕,长兴县消防大队的官兵和少先队员们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同时队员代表在百米长卷上还绘出美丽山河。雄壮的歌声、优美的画卷,操场上“十一”、“十九大”人字造型,少先队员们身体力行祝愿祖国妈妈繁荣昌盛。

 

   

   

  长兴中心幼儿园内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小小阅兵式开始啦!小班的孩子们手拿小红旗围坐在操场的四周,不断舞动,舞出节日的欢乐!中班的孩子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示了威武的旗操。大班的孩子身穿海陆空三军军服,精神抖擞,听着教官嘹亮的口号,昂首挺胸,向大家展示了整齐的队列队形和气势恢宏的军体拳操,俨然是一个个帅气的“小军人”!热烈而震撼的场面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中心幼儿园以别样的方式喜迎国庆节和十九大,带给孩子们的是深刻美好的回忆,而这也将激励着孩子们一直前行!

   

   

  各校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让广大中小学生树立起“热爱国家、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的信念,表达出“养成好习惯、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从而培养广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浓厚的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