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引发长兴基层群众强烈反响

2017-10-23   稿源:    编辑: 小钦

  一大早,煤山镇新川村农村淘宝服务站内,淘小二胡菱花正和亲朋好友一起讨论十九大报告内容。新川村地处山区,2015年以前,村民购物需要搭车前往30公里外的城区。自胡菱花大学毕业返乡后,农村淘宝彻底改变了这一现象。越来越多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淘到各类性价比高的物品,生活品质有了质的提升。“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家乡有着浓浓的感情。当听到农村淘宝招募时,我就毅然加入了农村淘宝这支队伍。”胡菱花说,有了村淘,乡亲们的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除此之外,村淘也给我自己带来很多变化。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更加坚定要扎根在农村,也让我相信年轻人在农村也可以有很好的发展。”

  农村生活发生变化的同时,城市居民也在经历着变迁。在雉城街道仓前街社区的党员活动室内,近二十名党员正仔细阅读报纸上刊登的十九大报告摘要,他们边看边划重点,还将报告中的重要内容摘抄到笔记本上。不仅如此,他们还把自己学习和领悟到的精神进行分享,并制作成心愿卡张贴在板报上。据了解,仓前街社区以老小区为主,80%的居民超过60岁。近年来,社区成立了“仓桥e家”平台,通过“爱心e工”,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帮助和服务社区居民解决问题和困难达500多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让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信心倍增,干劲更足。“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解、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这为社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仓前小二服务团队将继续抓住居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地办,积极打造精品服务项目,让居民获得感更强。”仓前街社区党委书记黄利芬说。

  在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的数据监测大厅内,数十名员工正通过整合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对储能设备进行生命周期的监控和维护。太湖能谷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和推广大规模电网储能技术的公司,掌握了众多储能领域的核心技术。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企业充分认识到国家对绿色经济的支持。“报告中,有相当大的篇幅是关于绿色经济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在此背景下,太湖能谷正大规模地推进市场化运用,尤其是在清洁能源各个领域,产业化发展已基本成熟,与此同时通过‘一带一路’,可以将储能技术推向欧亚大陆桥沿线以及非洲等地。”太湖能谷CEO、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吴建斌表示,党的十九大给企业开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全媒体记者金忠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