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核心价值见行动

2017-10-24   稿源:    编辑: 小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浙江长兴县第一小学县前街校区操场上,传出了该校502中队全体雅正少年的琅琅吟诵声。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长兴一小隆重举行“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核心价值见行动”——雅正少年喜迎19大周队日展示活动。

主题周队日活动在一曲《红领巾心向党》进场音乐中拉开序幕。庄严的队仪式感染着每一名少先队员,活动分共同唱响《核心价值记心头》、诗朗诵《核心价值观》、学习《习爷爷教导记心间》等三个环节,畅言孩子们对习爷爷想说的心里话。各小队以迎接“十九大”为契机,通过童谣、诗歌颂、歌唱、快板,绘画、书法、手抄报等各种形式,重温24字核心价值观,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寄语“19大”。活动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豪迈誓言声中落下帷幕。

502中队队员薛雅心在参加周队日活动后感慨很深。她对辅导员乔益强老师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她和她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该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时卫娟对笔者谈到,活动的开展旨在充分展示少先队员们自主、文明、勇于挑战的风采。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在今天举行这样的活动,能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爱国意识,让师生们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喜迎十九大,争取用自己的一份力为祖国做出贡献。作者:周奕奕 审核:许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