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浙江好人榜揭晓长兴协辅警刘忠明入选

2017-11-01   稿源:    编辑: 小钦

 

10月浙江好人榜揭晓长兴协辅警刘忠明入选

 

在刚刚揭晓的“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中,湖州共有3人入选,成为本月“浙江好人”。其中,就包括了长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雉城中队协辅警刘忠明。

在金陵中路与县前中街的交叉口,是长兴车流最多的路口之一。每当上下班高峰期,刘忠明总会站在路旁指挥交通,穿插于匆匆人群茫茫车流中:清脆的哨声奏出有序的乐章,力

的双臂拨动畅通的琴弦,不停的脚步弹出安全的音符。

据不完全统计,从警的22个年头,刘忠明累计执勤超过35000小时,共协助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章15400余起,纠正违章9600余起,解决路人问题13500余次,搀扶老人、儿

童过马路超6万次。

 22年来,刘忠明每天早出晚归,上班提前上岗,下班推迟下岗。寒冬腊月,大雪纷飞时,人们围着空调取暖,他却如寒风中的松柏一般坚守岗位,指挥着城市的交通;三伏盛夏,烈日炎炎时,他不顾大汗淋漓的脸颊和早已被汗水湿透的衣衫,站在冒着热气的柏油路上,坚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每天上下班,是一天中最忙的时段,我们不仅要维护秩序,还要协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对刘忠明来说,高峰期中饭和晚饭几乎都是随便吃几口就草草完事,有时甚至连水都

不敢多喝,就怕上厕所耽误工作。

“上岗一分钟,站好六十秒”是刘忠明对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多年来,他不仅在工作中吃苦耐劳,还始终把群众的需求当成自己的分内事。在他执勤的县委岗亭旁边有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每天一到放学时间,接学生的车辆特别多,而他每天都会提前到校门口指挥车辆按序停放。22年来,刘忠明执勤的学校周围,没有发生过一起因车辆违反交通法规致学生受到伤害的交通事故。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刘忠明不觉得辛苦。而让他感到委屈的是市民的不理解。“比如电动车带人,我们进行劝阻了,就被当事人骂,说我们多管闲事。”面对市民的责骂,刘忠明则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做好法规法律的宣传工作。

22年如一日,刘忠明那黝黑的脸颊、挺拔的警姿、标准的手势,已成为城市一道绚丽风景。只要看到他,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给他点“赞”。由于表现突出,兢兢业业的刘

忠明收获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敬业奉献类“浙江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