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2017年社科普及周暨首届家谱展启动

2017-11-01   稿源:    编辑: 小钦

长兴县2017年社科普及周暨首届家谱展启动

 

1028上午,长兴县2017年社科普及周暨首届家谱展启动仪式举行。本次家谱展从1028日开始持续到113日,共展出家谱112中、452册。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县委副书记高胜华等出席开幕式。

“长兴家谱展”吸引了众多人驻足浏览。在现场,“长兴家谱展”包涵了家谱文化展区、家谱展区等内容,展示了“家谱展”序言、家谱文化简介、各乡镇(街道、园区)搜集的家谱照片、三馆馆藏“家谱”。

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义卖区和文化志愿者服务专区。《长兴家风与乡贤》,志愿者进行《长兴家风与乡贤》义卖,所得款额纳入长兴县道德基金。在文化志愿者服务专区,特地邀请了本地书法家提供文化志愿服务,参观的群众可以提供治家格言、家规家训等,进行现场书写并装裱。

首届家谱展活动既是对传统节日重阳节的一种回应,也是社科普及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一方面为家谱的交流展示提供一个平台,另一方面也为渴望寻根问祖的群众提供一些线索。一本小小的家谱蕴藏了众多文化寄托了如此多的感情希望通过这次家谱展的活动大家可以对长兴的家谱文化有一个更全面,深刻的了解

 

DSC09041_看图王

 

 

DSC09103_看图王

 

 

DSC09129_看图王

 

 

DSC09173_看图王

 

 

DSC09233_看图王

 

 

IMG_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