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汇聚中国梦

2017-11-08   稿源:    编辑: 小钦

传承好家风 汇聚中国梦

——长兴县第一小学一年级亲子运动会欢乐来袭

 

  伴随着霜风,沐浴着秋韵,浙江长兴县第一小学一年级亲子运动会于本月3日同时在双拥路校区和县前街校区隆重举行。两校区一年级近八百五十名同学携爸爸妈妈参加了欢乐有趣的运动会。

  据悉,本届亲子运动会以“传承好家风 汇聚中国梦”为主题,在营造强身健体、亲子同乐的健康理念外,更多了一重宣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风的积极意义。

  运动会开幕式上,各个班级的入场仪式就像是一场时尚潮流的班级时装秀。每个班根据班级特色,都事先准备了统一的创意十足的班服。跳跃的色彩,轻盈的步伐,孩子与家长快乐的笑容,亮丽了整个运动场。

  运动会现场,学生与家长之间相互配合,按班级分组,分别进行着亲情交流夹气球、车轮滚滚亲子同行、乒乓接力亲子合作等比赛项目。“加油、加油!”赛场上,父母和孩子之间相互鼓励声起此彼伏,即便没有上场,父母们也拿着相机对着孩子,记录愉快的瞬间。

  “他生病了,本来想给他请个假,但是他一定要来参加。”在双拥路校区参加活动的赵冉母亲说。“虽然和孩子生活在一起,平常陪孩子学习玩耍的时间很少,今天来参加活动,也是提前好几天加班还找了人顶班送货,才能来参加。和孩子一起玩耍的机会太少了。”周家韩的爸爸说。“我还从来没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过这种活动,所以我把爸爸妈妈都叫来了!我喜欢上小学,喜欢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日子。”来自县前街校区8岁的李赛琪说,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活动,比得到任何玩具都高兴。

  双拥路校区家委会组织宣传部主任钱羿恺也在运动场上带着自家孩子进行比赛。他对笔者谈到,让家长参与到学校运动会,可以加强家长与学校之间的联系,让家长看到一些平常无法了解到的东西,让家长能够发现孩子在学校生活的状态,也可以让家长及时和老师沟通,为孩子成长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通过和孩子一起参与比赛项目也可以拉近和孩子的距离,方便家长深入了解孩子内心想法。

  友爱、拼搏、欢笑、和谐……两校区为期半天的亲子运动会传递了好家风,传递了正能量。活动结束后,全程参与活动的学校校长蒋学平感慨地谈到,传承好家风,不是理论上的学习家规家训,不是生硬地背诵家规家训。传承好家风,应该让孩子在融融的亲情中体会,在暖暖的陪伴中铭刻,孩子和家长一起,共同收获更好的自己!

 

IMG_7852_副本

 

 

IMG_7934_副本

 

 

IMG_7938_副本

 

 

首页聚焦照片

 

 

微信图片_20171108115624

 

 

微信图片_2017110811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