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连日来,县委书记周卫兵、县政协主席潘华明等深入联系单位,开展以“干部联企业帮发展、部门联村居帮解困、党员联群众帮致富”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帮”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周卫兵和县领导陈少鹏、余双全、徐凤根一行前往天能集团,详细了解天能集团运营情况。周卫兵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服务企业,当好“店小二”,加大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快速、便捷、高效的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在用地、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问题。天能集团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步伐,创新企业管理,拓展市场空间。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和社会形象的塑造。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地、基础设施、优惠政策等问题,周卫兵要求相关乡镇(街道、园区)和部门,尽快列服务清单,加快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周卫兵强调,深入开展以“干部联企业帮发展、部门联村居帮解困、党员联群众帮致富”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帮”活动,是落实市委“进千村入万企大宣讲促赶超”专项调研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现实需求,是扎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任务完成,奋力夺取“全年红”、理清明年工作思路的有力抓手,是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专项调研,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重点企业、薄弱村、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更好地明方向、理思路、作决策、定举措,科学精准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为长兴实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潘华明一行前往泗安镇开展“三联三帮”活动。家住泗安镇毛家村的困难群众崔浩文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中专毕业以后在前进机械公司上班。虽然是低保户,家庭条件差,但崔浩文并没有被困难打倒。潘华明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很高兴,勉励崔浩文要进一步鼓足信心,努力工作,为自己的明天好好奋斗。同时潘华明还交代随行的镇村工作人员,要切实关心好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真正做到让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政府,政府要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好困难。随后,潘华明一行还先后实地走访了浙江丰帆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以及钱庄村,对企业来年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徐晓惠一行前往水口乡,开展“三联三帮”活动。今年以来,水口乡江排村充分利用县、乡两级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帮扶结对,在顾渚村农贸市场购置物业2间,2017年增加村级收入20万元。徐晓惠表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坚持可持续发展。随后,一行人还先后实地走访了父子岭特种耐火有限公司和徐旺村结对困难党员钱淦芳家。

  县领导沈洪峰一行前往小浦镇,开展“三联三帮”活动。在浙江中山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洪峰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对产品研发、经营销售及面临问题等情况汇报后,表示企业家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着眼长远,理性观察,创好品牌,扎实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县领导盛洪卫一行前往林城镇,开展“三联三帮”活动。在湖州老恒和酒业有限公司,盛洪卫走车间、进厂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销售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打算。盛洪卫表示,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要加强运营管理,抓好安全生产。随后,盛洪卫前往林城镇向阳村,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等情况。

  县领导姚根泉前往龙山街道涧塘村,看望困难家庭姜小七夫妇。据了解,姜小七家因病致贫,经济困难。姚根泉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遭遇到的困难后,表示党和政府会始终关心帮助他们,鼓励姜小七夫妇坚定信心,自强自立、积极乐观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