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让村民幸福满满

2017-12-06   稿源:    编辑: 小钦

  越剧是我国戏曲舞台上优秀的剧种,具有独特的艺术风采,深受老年朋友的喜爱。12月4日下午,水口乡徽州庄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不断的有来往的村民进入礼堂观看演出。当后台的准备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中,音响器材、服装道具、化妆舞美等都忙得不可开交时,舞台下已经来了不少村民,村里工作人员热情的为来自周边村的村民安排座位,容纳300多人的大礼堂场场爆满。只见台上演员们时而抬手,时而低眉,一颦一笑加上其地道的唱腔、准确的咬字,让台下的越剧迷掌声不断。

  徽州庄村文化礼堂于今年10月装修完成,有了阵地,村民就要盼“戏”。为了满足村民的需求,徽州庄村邀请嘉兴秀洲区青年越剧团到文化礼堂为村民们送上了为期三天,近百部戏剧演出。

  “政府的政策好,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年过八旬的村民李奶奶在现场看着台上的表演时,高兴得合不拢嘴,不住地赞叹现在的幸福生活。

  时代在进步,群众的精神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演员们有板有眼的唱腔,惟妙惟肖的动作,为村民送去了精神食粮和欢乐,进一步活跃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