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邂逅一场叶的盛宴——长兴一小“烙印”系列活动之二年级树叶贴画展

2017-12-06   稿源:    编辑: 小钦

  通讯员:肖艺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让我们在初冬邂逅一场叶的盛宴。

  踏入长兴一小的大门,“留住最美的秋天”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这是该校全体二年级学生在举办树叶贴画展呢。

  片片树叶在风姑娘的吹拂下离开了树枝的“牵挂”,飘落在地,被一群纯真且充满智慧的孩子捡起,创造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树叶贴画。

  此次名为“留住最美的秋天”树叶贴画活动,为了让孩子更真切地感受到参与活动的快乐,学习知识的乐趣,活动分设几个环节引领学生参与:语文课中说说“我眼中的秋天”、实践课中“寻找最美的树叶”、美术课中“我把秋天留住”、“妈妈课程”中“留住最美的秋天”……所有的活动最终汇聚成孩子们的成果展。

  笔者看到,活动过程中,家长们都非常珍惜这个亲子互动机会,珍惜陪伴孩子成长的宝贵瞬间;孩子们不仅动手动脑,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有趣,更是享受着亲子制作活动的幸福和快乐。

  据悉,该活动是长兴一小继一年级亲子运动会后进行的又一次主题性活动,二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在老师的引领下共同参与。孩子的聪明在指尖,做手工无疑是锻炼动手能力的好方法,和亲人一起制作贴画,相信更是他们最幸福的事情了。小学阶段的六年是他们学习生涯中时间最长的场所,六年影响一生,六年能带给学生无尽的体验。“烙印”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