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 展示新形象 开创新未来
发布时间:2018-02-27

周卫兵在2018年长兴县振兴实体经济暨双提十攻坚动员大会上强调

提振精气神 展示新形象 开创新未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潘飞/文全媒体记者王健俊/摄)

  昨天上午,2018年长兴县振兴实体经济暨双提十攻坚动员大会举行。县委书记周卫兵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谋发展、抓发展上来,投入到“双提十攻坚”行动上来,投入到振兴实体经济各项工作上来,合力

  推动长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中校布置2018年振兴实体经济暨双提十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白云、县政协主席潘华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高胜华主持。

  周卫兵在会上指出,春节上来第一天召开此次大会,目的是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谋发展、抓发展上来,投入到“双提十攻坚”行动上来,投入到振兴实体经济各项工作上来,合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周卫兵强调,要提振精气神、展示新形象、开创新未来。一是广大企业要有精神。企业创业不容易,创成业更不容易。新时期下,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不断提振精气神,不断创新理念、拓宽视野,在新常态下谋求新作为、实现新发展。要以持久创业、不懈创新、善于合作、敢于“闯出去”的精神,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二是广大人才要有精神。推进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重中之重就是要抓好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不断夯实县域经济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高层次人才,要充分发挥钻研的精神;技能型人才,要充分发挥“工匠”的精神。三是广大干部要有精神。长兴的干部历来能力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对内对外都展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要继续深入开展“双提十攻坚”行动,检验和锤炼广大干部。要充分发扬争一流的精神,紧紧围绕“市保第一、省走前列”定位,真正做到处处争一流、人人争一流。要发扬强执行的精神,牢固树立服从意识和执行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发扬善攻坚的精神,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力推进“双提十攻坚”行动实现突破、取得成效。要发扬敢比拼的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精神、激情的工作状态、亮剑的工作斗志。

  杨中校在布置2018年振兴实体经济及双提十攻坚工作时指出,要改旧育新、引推项目、提升平台促转型,在产业大转型上聚焦聚力高质量。要在产品价值提升、管理水平提高、销售渠道拓宽、上市和并购重组上育强企业,在企业大培育上聚焦聚力高质量。要向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深化改革要动力,在创新大驱动上聚焦聚力高质量。要联系帮扶更实、政策扶持更准、要素保障更优,在服务大提升上聚焦聚力高质量。要攻坚污染防治、全域旅游、美丽城镇、乡村振兴、惠民实事、平安创建等工作,在双提十攻坚上聚焦聚力高质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楼秋红宣读表彰决定。

  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委书记何志强,县政协副主席、煤山镇党委书记余双全,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臧雷鸣代表乡镇(街道、园区)表态发言。龙之梦、天能、超威代表全县企业表态发言。

  大会播放了专题片《了不起的企业家》,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了2018年度乡镇(街道、园区)个性化工作目标责任状。点赞长兴企业家 2018继续加油干

  昨天上午,2018年长兴县振兴实体经济暨双提十攻坚动员大会在长兴大剧院举行。大会刚开始,近20分钟的专题片 《了不起的企业家》一经播放,便深深吸引了参会人员。专题片中,长兴老中青三代企业家的创业创新精神,给在座的企业代表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浙江氢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志阳说: “专题片 《了不起的企业家》,让我更加明白其实真正推动企业发展的应该是科技创新,应该是产品的快速更新,唯有让产品一直符合市场要求,企业才具有竞争力。所以我们的企业在发展中最主要的还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浙江省长兴丝绸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卢军腾感叹: “专题片中企业家们那种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的精神,对我们接下来要走的创新之路是很好的鼓舞。”

  会议现场颁发了2017年度旅游特别贡献奖、工业特别贡献奖、中小微创新优秀企业等一系列荣誉。成绩属于过去,2018年,长兴企业将在宏观利好中增强信心,在攻坚克难中提振信心,争取实现更大进步。浙江天能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敢说: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会。今天天能获得这么多奖,作为天能人来说确实很兴奋,这是天能被市场、被社会认可的体现,激励着我们接下来以更佳的状态为长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能获得这么多奖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也是我们企业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接下来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继续增强。”浙江达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如是说。光荣榜前话发展 找准目标再发力

  2018年长兴县振兴实体经济暨双提十攻坚动员大会的召开,为今年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新的一年,长兴的企业家们信心满怀,朝着更高目标奋力前进。

  在大会主会场大厅内,一张大红色的榜单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驻足观看。本次大会各得奖企业均榜上有名,其中就包括2017年从杭州搬迁至长兴的浙江长兴求是膜技术有限公司,在此次大会上荣获2017年度中小微创新优秀企业。 “长兴的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环境也很优美,特别是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服务方面做得很好。”浙江长兴求是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星星在谈起为何求是膜能够如此快速发展时对长兴赞叹不已, “新的一年,公司将以本次大会为起点,进一步扩大产能。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今年的主要目标是提高产能,进一步做好自动化。”

  与求是膜一样,本次大会上,各参会代表信心满满,踌躇满志。得奖的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实力,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没有得奖的企业表示将以上榜企业为目标,聚焦效益品质,聚力改革创新。浙江加百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范建辉表示,今年公司将把重心放在与长兴农业结合上,“2018~2020年这三年,是自我定位的三年,也是高速发展的三年,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处理市场占有率。”

  除了主会场,本次大会在各乡镇设置了分会场,大家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全程收看。大会对于新一年实体经济发展提出的路线规划,让各分会场的人员也深受鼓舞。李家巷镇招商办招商员钱杰表示,未来将根据新能源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定位精准招商, “通过完善周边配套设施,让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我们长兴,从而推动长兴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