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给活雷锋 雷锋精神广流传
发布时间:2018-03-06
  雷锋是全国人民心中的精神偶像,浙江省“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的持续开展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今天下午,在水口乡政府会议室内,曹肖斌和我们的记者一起,把鲜花和证书送到百姓推荐的民间“活雷锋”吴忠宝手中,向他表示感谢和敬意。曹肖兵母亲身有残疾,行动能力有限,家庭经济状况不好,曹肖兵一直担心完不成学业。乡里民政助理员吴忠宝帮助曹肖兵申请了县慈善总会的助学金,减轻她在学费上的负担。肖兵也不负众望,依靠自己挣起了生活费。这8年来,乡里一直在关注着她,为她的家庭解决低保难题,为她的求学路减轻经济负担。今年,她还实现了博士梦。除了吴忠宝,这次万朵鲜花还送给了为女儿换肾的李荣先,积极参与公益的陈锦,爱岗敬业的闵新美…

  在水口,这样感人事迹很多,在这片青山绿水大地上凝聚和传播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大家在生活中处处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社会更温暖、水口更美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