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丽虹溪共创建
发布时间:2018-03-27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广大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展示虹星桥镇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果,今天上午,虹星桥镇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虹星桥镇港口村人文广场举行。虹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晓伟,县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科长黄玉安,虹星桥镇党委委员林健,虹星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曹杰,虹星桥镇副镇长郝晓彬,虹星桥镇副镇长朱杰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港口村党总支书记孙根法就如何打造县域垃圾分类示范点做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晓伟指出,要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浓厚的氛围,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农园特色小镇做贡献。长兴县垃圾分类宣传大使、虹星桥镇中学教师张炎为在场的所有观众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课,大家收获颇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牵手共建美丽家园》、快板表演《垃圾分类我参与 乡村美丽我骄傲》赢得村民阵阵喝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广场另一侧,大家现场聆听讲解,并体验变废为宝制作酵素肥皂。村民们拿着家中的废旧衣服、塑料瓶赶来,正确投放入垃圾桶后,便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灯光球场内,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运动会增添了垃圾分类元素,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大家在游戏中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寓教于乐,受到群众们的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虹星桥镇垃圾分类嘉年华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还将在其余16个行政村和集镇进行巡演,旨在通过文艺表演、亲子活动和趣味运动会这种轻松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了解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共建文明和谐虹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