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来访,如获至宝爱上中国书画
发布时间:2018-03-27

  奇松尊客至,山秀贵宾来。3月26日,来自美国伊利诺斯州的VC联合排球俱乐部教练组、球员一行17人,到访浙江省长兴县实验小学。以球为友,多元交流,整个联谊活动沉浸在快乐、友谊的氛围之中。期间,实验小学师生精心准备、展示呈现的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文化——中国书画,更是让远道而来的美国贵宾们如获至宝,并深深地爱上了我国的传统书画艺术。

  为表达热情友谊的待客之意,实小学生浓厚的艺术素养教育氛围。一幅幅代表着中美两国学生友谊之情的主题绘画,布置在学校主干道,俨然形成了一道友谊长廊。美国排球队员初进校园就被这一道独具匠心的艺术风景线吸引,为整个联谊活动打下了一颗对中国书画充满好奇的烙印。

  欢迎仪式上,实验小学师生将自己的作画与书法作品作为礼物送给美国球队成员。也许是第一次收到如此带有民族文化气息的特殊礼物,美国球员看着手中不仅美观更具中华魅力的作品,个个爱不释手,眼神中透露着一丝感动和激动。

  在本次中国学生联谊活动的“中国书画文化”交流区,学校许智勇、费文华两位书法、国画老师亲自领衔,实小师生现场挥毫洒墨,为到访球员奉上一道民族书画文化大餐。此刻,已被中国书画深深吸引的美国球员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与喜爱,在通过观摩和交流介绍后,纷纷拿起毛笔跃跃欲试。尽管握笔还不是特别规范,运笔还没有那么流畅,但现场互动氛围已经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惊叹声、欢呼声、掌声响彻校园,大家忘乎所以地享受在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中。

  书画酣畅浓墨,彰显中华气息。在长兴实小校园里,优秀传统书画艺术教育是校园文化教育的重阵地,学生在学习中了解民族文化,热爱书画艺术,树立民族文化自信。此次,与美国到访球队的联谊活动,实小师生再次展示出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分享了我国优秀传统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更让美国球队一行深深爱上了它。

  “根植民族传统文化教育,从娃娃抓起。我们让实小孩子在享受传统文化教育熏陶的同时学会艺术分享与精神发扬,让外国友人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时代发展,培育民族文化自信。因为,民族的才是最好的!”校长黎谊民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