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第二小学:给垃圾家族找个合适的“家”
发布时间:2018-03-27
  3月23日上午,长兴县分类办携手长兴第二小学隆重开展了“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有近2000名师生参与。仪式从分类指导员教我来分类、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低碳贝贝》歌曲欣赏、正确投放有害垃圾、发放分类垃圾桶等环节进行。活动中,县分类办领导陈建强倡导全体师生能合理分类,让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队员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扎实,并用行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

  据悉,长兴第二小学大队部在开学初就定好垃圾分类的活动方案,通过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的必要性,还要求各中队召开垃圾分类少先队队活动课,为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升队员对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的认知程度,让队员带动家长,以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人、影响身边人,“手拉手”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使孩子们真正成为改善和守护环境的助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