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 爱心淘宝
发布时间:2018-04-02

1

 

3

 

4

 

5

 

7

 

首页图片

 

“走过路过不容错过,这里有精美的手工作品、玩具;抽奖、套圈游戏两元一次;买一赠一促销活动开始啦……”近日,浙江长兴县第一小学两校区同步,一场以爱的名义为主题的“相约春天,爱心淘宝节”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来自全校师生、家长志愿者3000余人共同参与,传递爱心。

随着音乐《爱的奉献》响起,当天的义卖活动开始了。各中队在辅导员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分组做足了准备,使出浑身解数,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从前期宣传海报争奇斗艳,而且摊位布置温馨整齐,义卖形式更如奇特。 瞧!那五彩缤纷的气球,制作精美的海报,个性张扬的头饰,琳琅满目的物品,还有那创意十足的展台,使得原本寂静的操场一下子沸腾起来,操场上人头攒动,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浓浓。小小售货员们有的笑容可掬,静静地等待着顾客的光顾;有的扯着嗓子大声叫卖,还有的搞起了大价、大甩卖,买一赠一,低价处理。小顾客们在活动开始后也在各个摊位间不停穿梭,欣赏、挑选、讨价还价,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就连老师、家长们也都按捺不住,积极参与到了献爱心的行列中来,“抢”走了不少宝贝。“能少点不?同学?”一位家长与摊位前的孩子讲道。“阿姨,不行,这个卖的钱我们要拿去献爱心。”在义卖现场,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终501班的叶璐嘉凭借自己娴熟的语言能力,顺利将玩具卖出。在现场,不时传出类似的声音,老师与孩子之间、家长与孩子之间,简单而又真实。一件件充满爱心的卖品,一张张爱心荡漾的笑脸,一声声此起彼伏的爱心叫卖,使整个校园一下子汇成了欢乐的海洋,爱心的港湾。

据学校德育副校长时卫娟介绍,此次爱心淘宝节活动除了义卖,还以中队为单位,遵循自愿原则让每个队员捐出了自己的一部分压岁钱献爱心。活动从筹划到开展都得了到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他们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怀揣一颗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此次爱心活动的宗旨,本次活动举办的也非常成功。本次卖活动筹集的善款,全部由家委会组织收取,再存入学校爱心基金,用于捐赠手拉手学校贫困儿童。

队员羊均涵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在学习之余感受到分享和合作的乐趣,体验到公平买卖的乐趣,而且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奉献了拳拳爱心。

“教育要完成的首要任务是教会学生怎么做人。”长兴县第一小学校长蒋学平表示,“作为一所正在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品牌学校,爱心教育是学校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课程、活动等形式培养学生向善有爱,努力让纯真的爱心成为学生道德情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