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缅怀先烈——水口小学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通讯员:宋曼丽)4月2日上午,水口小学38位少先队员代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长兴县金山村陈忠达烈士墓前开展了“清明扫墓,缅怀先烈”活动。 

  “历史像这长城一样,永远不会磨灭……”队员们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致敬,聆听革命老前辈诉说革命故事,队员代表发言表决心,并带领全体学生在墓前庄严宣誓:“好好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接着,师生们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寄托我们的哀思和我们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讲文明、懂礼貌,认真学习、踏实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辜负老师的殷切希望和悉心培养,为学校争光,为队旗增辉!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给少先队员们提供了一个缅怀先烈的机会,使少先队员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队员们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落实在行动中,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革命传统的火炬代代相传! 

419911449016532252

 

72224463420128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