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2018年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1

  4月9日晚,2018年“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周卫兵在仪式上致辞,县领导沈洪峰、章玉坤、陈峰、郑勇参加仪式。

  周卫兵在致辞中表示,读书,使人爱仁、使人崇义、使人明礼、使人启智、使人守信。举行2018年“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对于丰富长兴城市的文明内涵,提升长兴市民的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周卫兵指出,人人都要重视阅读,全民阅读在新时代下已经获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全民阅读活动已逐渐内化为中华民族发展的精神动力,朝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不断前进。阅读不再是一个人单纯的兴趣或者爱好,而是已经成为一种时代的潮流和民族的力量。应该重新认识阅读、重新定义阅读,更加重视阅读,努力让阅读成为一种全民行动。人人都要参与阅读,今年,长兴提出开展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长兴”为主要内容的“全民阅读月”活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接下来,长兴将组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等系列阅读活动,着重开展好“长兴精神”大讨论活动。全县上下都要参与进来、行动起来,努力让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流行,成为一种新风尚。人人都要支持阅读,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阅读,各级各单位要加强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特别是学生朋友要多读书、读好书,真正让书本成为成长进步的阶梯,希望广大群众始终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让阅读成为一种自觉,让学习成为终身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