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星桥镇港口村:这家超市别样开
发布时间:2018-05-08
  5月5日下午,港口村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正式开张。村民们拿着家中的纸板、瓶子等,来到超市门口排队,换取自己的“心仪”物品。开张第一天,“生意”非常兴隆!

  港口村垃圾收集员谢有志是垃圾分类扣分兑换超市的第一位“顾客”。他把他这几天积攒下来的塑料瓶、废纸板等拿到超市兑换到了一大袋洗衣粉和一条牙膏。当问到他开不开心时,他笑着说;“当然开心啊!我收集垃圾既挣到了工资,现在还能把收到的废品拿来超市兑换。这主意真是很好!”

  小朋友们听说后,把家中的废纸板、塑料瓶等拿来超市,兑换自己喜欢的学习用品。拿到自己心仪的学习用品,小朋友们都十分满足哦!

  超市里面还展示了虹星桥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手工品,件件都非常精致。

  港口村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每周六下午1:00-4:00营业,村民们可以把家中的报纸、纸板、玻璃瓶、旧衣服等可回收物拿到超市来积分兑换。称重后,根据超市价目表,工作人员算出价钱,并根据1元=1积分的规则,算出积分并登记,村民们根据积分换取自己所需物品。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港口村民的热情却不减。希望通过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强化村民的分类意识,尤其是提升对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意识,为港口村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村助力!

  垃圾分类好处多多,让我们一起再为垃圾的分类回收再利用出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