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七小:亲子故事分享会走进杨湾社区
发布时间:2018-05-08
  为促进亲子沟通,让父母掌握有效的沟通技巧,与孩子和谐相处,解决父母与孩子沟通的困惑,近日,长兴七小社区家长学校走进杨湾社区开设“教子有方”故事分享会,本次活动吸引了50多名家长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该校骨干班主任王红梅老师、301班蔡想妈妈、302班胡康朔妈妈进行故事分享。蔡妈妈和胡妈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深入浅出,向到场的家长们分享了亲子关系、良好品质培养、饮食营养搭配等方面和孩子的故事。王老师深情并茂地为家长们讲述了健康教育方法和科学教育心得,提出家长们要有积极和子女进行良好的沟通,倾听子女的心声,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只有这样才能搭建心灵相通的桥梁,同时鼓励家长们要正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

   活动间隙,每次讲到大家都关注的话题时,家长都露出专注的表情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重点内容。故事分享中,台上台下还频频出现互动,大家围绕“如何正确有效与孩子沟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社区家长学校,家长们对于如何处理亲子关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理解,这也为长兴七小家校共育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