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星桥镇宋高村:成立红十字会,村民自愿募捐5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8-05-10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虹星桥镇宋高村近百人齐聚一堂,借着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了红十字成立大会。

  宣誓结束,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长庄严地进行了授旗仪式,宋高村红十字会正式宣告成立。去年4月,宋高村的志愿者们产生了成立红十字会的想法,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终于在去年10月得到了批复。

  值得一提的是,民建长兴一支部的成员也在今天填写了申请表,自愿加入宋高村红十字会,并和宋高村低收入农户签订助农帮扶结对协议,帮助农户进行蔬菜营销宣传,开拓销售市场,解决部分蔬菜销路。

  除了成立仪式上的助农帮扶结对之外,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村民义诊、免费为村民剪发等内容让村民享受服务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便利。今年79岁的村民夏凤英原本打算到15公里外的镇上剪头发,在得知有今天这样的活动,她一早便赶了过来。

  当问及为什么要加入红十字时,宋高村红十字成员陈志刚说:“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做志愿服务,参加了镇村的志愿服务组织。去年得知村红十字会成立,我马上填写了申请表,之后得知有一个造血干细胞捐赠的事,我就主动到长兴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赠,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捐赠,帮助到更多的人。”

  当天共有59名爱心人士捐款,总计捐款五万多元。其中,长兴县蓉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卫星代表企业捐款3万元,宋高村党总支书记胡万传代表村捐款1万元。这些捐款将作为宋高村博爱基金用于扶贫、助困。

  接下来,宋高村红十字会将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除了在帮扶贫困户上下功夫之外,还将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更多文化建设方面的服务,为热心的村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