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移风易俗工作在洪桥镇太湖村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5-11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强调,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

  《礼记》有云:“移风易俗,天下皆宁”。移风易俗,指的是改变旧的生活习惯。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办酒不铺张,节俭传万家。

  今年来洪桥镇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让乡村振兴更有“魂”,着力促进群众生活更加文明健康。5月10日,洪桥镇移风易俗工作从太湖村拉开序幕。推进会由太湖村支部书记钱晶晶主持、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加,镇相关干部和党委副书记卢志刚全程参与。会议上所有党员和村民代表都签订了承诺书,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并民主选出了理事会的会长、秘书长及7名理事成员,通过了红白理事会章程。

  最后卢书记要求: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是顺社会发展之势、也是顺群众呼吁之声,是一项造福子孙、功在千秋的工作。是当前村级的一项紧迫、重点工作,村里要整合资源、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出成效。特别是要抓好红白理事会这个关键组织,进一步细化红白理事会的职责、办事流程,全程服务、监督好家乡红白事。同时要进一步深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村广播喇叭、宣传车、标语条幅、文化墙、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真正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形成孝老敬老,文明节俭的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