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少先队工作培训会在长兴一小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1

  通讯员:胡剑萍近日,长兴县2018上半年少先队工作培训会在长兴县第一小学召开,会议由长兴县总辅导员钱国豪主持。来自全县各所学校的50多位位骨干辅导员集中培训。 

  引领辅导员们学习的是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理事、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顾问、浙江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浙江省湖州市少工委副主任荣誉总辅导员、湖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宁远老师。郑老师的讲座围绕"少先队基本礼仪"这一主题展开,首先从"为什么要规范少先队礼仪"的问题出发,向在座的每位学员强调了少先队礼仪的重要性,紧接着说明了礼仪不规范的主要原因,并以此引出了"我们需要规范哪些少先队礼仪"和"如何规范少先队队礼"两个话题。 

  培训过程中,郑老师还与学员进行有效互动,诙谐幽默的语言不时引得学员们发出欢声笑语。学员们也踊跃举手回答郑老师的一个个问题,每个问题下面都是对当下少先队礼仪规范的要求,气氛十分活跃。 

  一天的培训结束了,学员们收获满满,进行了总结:郑老师精彩的讲座让我意识到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首先要做到勤于学习,与时俱进,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方向,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少先队员;其次要有开拓精神,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努力让学生在班集体里幸福得像花儿一样,让红领巾永驻孩子们的心中。 

微信图片_20180516213830

 

微信图片_20180516213914

 

微信图片_2018051621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