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全民共筑“文明旅游”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19日,“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浙江启动仪式暨“5·19中国旅游日”长兴旅游惠民嘉年华活动在长兴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向社会推出了上百个旅游惠民政策,向长兴县重点企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党员代表赠送上千份旅游纪念品,给在长兴的大学生赠送万张畅游长兴景区的通票。

  据了解,2018“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绿色出行百城联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今年重点开展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全国100个左右旅游城市结合实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努力把百城联动活动打造成贯穿全年的志愿服务接力赛,遍布全国的文明旅游传播场。

  随着越来越多人参与旅游,旅游文明越来越成为反映社会文明的“窗口”。

  来自长兴的100多家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和乡村旅游代表在活动现场分别进行了旅游企业集中展示、传统文化节目表演、旅游商品展销、长兴美宿体验月启动、旅行商长兴旅游产品集中采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参与活动的万余名游客献上了一场旅游文化的盛宴。

      出席活动的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钟新章在致辞中表示,“诗画浙江”是一片秀美的风光,“文明旅游”是更美的风景。近年来,长兴县深入推进“村庄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不仅是“诗画浙江”美丽乡村的一大典范,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一大样本。于中国旅游日在长兴举行“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主题活动,既能让更多人体验到长兴旅游惠民的精彩,也将推动更多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形成“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良好风尚。

      湖州旅游发展委主任干永福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参与旅游,旅游文明越发成为反映社会文明的“窗口”。期待更多游客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人,在旅游中传播现代文明;期待更多旅游从业人员,争当文明旅游的宣传员、引导员和监督员;更期待更多群众加入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共同推动旅游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旅途的每个角落。

      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中校表示,去年底,长兴县以参评县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长兴县要以此次“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浙江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引导民众争做文明游客。随着长兴县旅游产品不断丰富,让全县人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的底气变得更足。今后,绿色生活方式、绿色旅游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在向往“诗和远方”,期待美好旅行的同时,文明旅游成了创建旅游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兴将根据群众需求,不断扩大旅游惠民范围,丰富惠民活动内涵,创新活动举措,真正把旅游惠民工作做成一件更好地惠及全县百姓和广大游客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