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童梦飞扬”小天使的特殊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8-05-29
  (通讯员:徐冬梅 王晋焱这几天,长兴还是凉爽的初夏:雷阵雨会突然袭来,所以阳光并没有火辣辣的感觉。在这样惬意的日子里,一个承载着每个人一生最美好回忆的节日也如约而至——本周五,长兴将迎来国际儿童节。对于长兴八小二(5)班的学生张远康来说,在这样的节日,如果能和爸爸妈妈吃上一顿肯德基,再去主题公园玩玩,肯定是最快乐的事情了。但由于种种原因,这样的小心愿也无法实现。

      其实,长兴还有这么一些孩子:缺少家人的陪伴、缺少图书的滋养、缺少美食的诱惑……他们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他们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为此,上周五长兴传媒集团·星星公益举办了“快乐六一、童梦飞扬”公益活动,带领这些孩子走进主题公园和餐厅,提前过一个温暖而精彩的儿童节。

  爱心企业和人士助力特殊孩子相约海底世界

      一名被巫师施了魔咒的亚瑟王沉睡于海底,一条身着鱼形尾裙的人鱼公主用自己的重生项链营救……在南太湖海洋公园美人鱼剧场,一个关于美人鱼的传说故事正娓娓道来。冉再趴在玻璃窗上,目不转睛地说:“哇!真的有美人鱼!”

      9岁的他是长兴八小二(6)班的回族学生,老家在贵州,父母在长兴打工。从小,他就非常懂事。“我从来没有来过这么漂亮的海洋公园,也从来没有跟家里提过想来。我妈妈马上就要换工作了。”他说着说着,便低下了头,开始抠着并不长的指甲。有点落寞的神情,却在下一秒完美切换——原来,他被玻璃窗内游过的一条有着巨大身形的怪鱼吸引住了——“这是什么鱼?”冉再的提问,马上得到了同学沈子轩的回答。“这是鳐鱼,就是魔鬼鱼,真的好大啊!”

      冉再的双眼散发出光芒,又趴在玻璃窗上深深地望着游来游去不知名儿的鱼儿,“我想每天来看这里的鱼儿,真是太喜欢海底世界了。”海底世界里的唯美,不仅吸引了冉再,还吸引了其他的23名来自长兴八小的学生。

      为了让这些孩子圆梦,星星公益号召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参与,展示大爱情怀与互助精神,让这些特殊孩子过一个美好的儿童节。5月25日上午9点半,“快乐六一、童梦飞扬”长兴传媒集团·星星公益活动启动。24名来自长兴八小的学生在星星公益志愿者和长兴八小大队辅导员计金海的带领下,参观了南太湖海洋公园。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热带鱼,真的很开心。”老家在河南省周口市的学生沈子轩一直有个去海底世界探寻大自然奥秘的心愿,如今在六一儿童节前实现了。“特别是见到了海星,长得跟派大星有点像,萌萌哒,很可爱。”

      除了观赏各种海洋动物,孩子们还观看了精彩的海狮表演和美人鱼表演。大家的目光都被可爱的海狮和漂亮的美人鱼吸引住了,一个个都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孩子们天真烂漫,让整个海洋馆都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开展DIY汉堡手工课等活动搭建充满关爱的平台

      如果说参观南太湖海洋公园是庆祝六一儿童节到来的开胃菜,那么去肯德基参加公益活动便是大餐。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长兴肯德基海洋城餐厅发起了“小候鸟关爱季”公益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DIY汉堡、故事会、手工课、绘画课等多样的互动活动,还用爱为他们搭建一个友善且充满关爱的平台,让更多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收获爱的肯定。

      结束了南太湖海洋公园参观活动的24名学生来到了长兴肯德基海洋城餐厅。手工品制作、参观后厨,学生们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安静地做起了汉堡。放馅、涂酱……亲手制作的汉堡,也成为了这群学生们的美味午餐。

      “先在汉堡上涂抹上沙拉酱,然后在上面放上鸡蛋、香肠以及西红柿片,分层叠放,这样一个汉堡就完成了。”在肯德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三(1)班的张杉杉完成了所有的步骤,制作了一个像模像样的汉堡。在其他学生一尝为快的时候,她默默地握紧了这个汉堡,“我要将它带回家,和我的妹妹一起分享。”

      和她有同样想法的学生还有三个。“我妈妈每天在厂里加班,晚上9点多才回到家,她肚子肯定饿了,我到时候给她一个惊喜。”一名男生有点腼腆地说。

      除了DIY汉堡制作,长兴肯德基海洋城餐厅还组织开展了手工课、绘画课等互动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低年级和高年级的孩子分别拼装相对应难度等级的木质手工。不一会儿,可爱的小动物、卡通人物和帅气的汽车模型等手工作品出炉。

      “我拼装的是恐龙模型,这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了。”“我拼装的是一辆汽车,我希望有一天爸爸也能买上一辆车,这样可以带我和弟弟一起去旅行了。”小小的木质手工拼装游戏,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奇思妙想、动手拼装的童年乐趣。

  匿名爱心人士献爱心孩子收获儿童节礼物

      孩子们在手工制作中十分专注和享受,每名学生都完成了一把自己喜欢的小纸扇,骄傲地向同伴炫耀自己的成果。

      除了有好吃的好玩的,学生们还收到了来自爱心人士的儿童节礼包。看到礼包中不仅包含书籍、水彩笔、画本,还有生活用品和玩具,学生们的脸上乐开了花。有的学生一遍一遍摸着35色的水彩笔爱不释手,有的则打开渗透奶爸公仔杯垫玩具拼装起来。

      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孔,让计金海看着有点泪目。“来参加活动的孩子要么就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要么就是贫困家庭的孩子,大部分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平时写完作业后基本没什么娱乐活动,他们缺少关爱。”

      吃肯德基对于城区孩子们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然而,对这些孩子来说,竟成了奢侈的愿望。“这样的孩子在我们学校占了三分之一,希望社会给予更多的帮扶,让他们度过快乐的童年。”在此,他也特别感谢星星公益组织了这场活动。“比如,身体有缺陷的儿童是一群特别的小天使,他们通常生活在一个不一样的小小世界里,无法像正常儿童一样自在生活,不易融入社会,对世界充满了不安,有的孩子甚至失去了他们这个年纪本该拥有的童真与欢乐。此次肯德基餐厅就邀请了这样的孩子,通过手工课让他们多与正常儿童交流,与他们一起共度这个快乐的节日。”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不少匿名爱心人士的支持。其中一名爱心人士来自长兴运管部门,她自掏腰包购买了水彩笔和图画本,送给孩子们作为节日礼物。“准备文具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不用报道。”同样富有爱心的还有长兴的好好书店,给孩子准备了精美的书籍,让孩子在书香中迎接节日的到来。

      儿童节即将到来。祝愿所有的孩子们能感受到童年的精彩与欢乐,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享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