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劳模走进长兴这所学校,与孩子们来场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18-06-01

  5月28日,长兴县第一小学县前街小区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了以“劳模精神进校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特殊升旗仪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汝民、浙江省劳动模范臧强、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煌、湖州市劳动模范朱慧萍和袁春春,长兴县劳动模范胡莎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上,湖州市十佳金牌导游,长兴县劳动模范,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宣讲员胡莎阿姨用一个个鲜活地事例,生动形象地重现了当年新四军在长兴抗战的光辉历史。一个个精彩的铁军故事,不仅让孩子们听得如此如醉,也让英雄的形象在孩子们的心中越来越清晰,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了一颗“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种子。升旗仪式结束后,劳模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悟到了劳模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离不开他们的牺牲和付出,他们是我们心目中永远的英雄;而在和平年代,劳模们用他们的敬业和奉献,向我们诠释怎样做一个新时代的英雄。学校通过这样活动,引导和鼓舞孩子们崇尚先进,崇尚英雄,从身边做起,努力成长成才。”该校蒋学平校长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