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长兴乡村留守儿童们倍儿精彩!
发布时间:2018-07-11
  今年的春泥计划已经启动,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140名大学生陪伴长兴的1000多名孩子度过暑期,了解社会文化,帮助孩子全面发展。自2012年开始,杭州师范大学已经连续多年与长兴合作开展春泥计划。据悉,此次春泥计划将在全县的50多个村(居)开展活动,受益学生将超1000余人。

  启动仪式上,县文明办副主任对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杭师大师生表示了感谢,同时对活动过程的安全和课程内容作了相关要求。一是对杭师大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六年来对长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春泥之花开遍长兴大地;二是活动要保证安全。在活动组织上既要保证孩子的各项安全,又要保障志愿者自身安全,把好事办好;三是在内容上要与时俱进,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引导孩子们快乐成长。

  目前长兴各乡镇都在进行着春泥计划等活动为了孩子们的快乐社会各界都在尽自己的能力相信今年的这个暑假会非常完美快来看看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和孩子们!

  虹星桥镇中心小学综合实践陈列室内,来自美国的2位外国友人正在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传统木偶,感受非遗文化。林城镇太傅村结对林城中心小学开展春泥计划,邀请派出所警官为孩子们带来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洪桥镇陈家棣村开展了《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的课程。图中正在播放关于七七事变的内容。孩子们将学到的知识做成笔记。太湖街道南庄春泥计划分队开展了剪纸艺术课程。小朋友们用彩色的卡纸等剪出了非常漂亮的窗花与各种小动物。泗安镇长中村“春泥计划”活动有序开展,当地的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的宣讲。 

  实施“春泥计划”以来,长兴县以行政村为单位,依托文化礼堂等场所,集聚和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利用寒暑假期等校外闲暇时间,开展道德实践、社会体验、能力提升和文娱活动,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也能在思想道德 文化修养上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