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回乡送 “大餐” 百姓拍手齐称赞
发布时间:2018-07-13
  (通讯员 黄瑜)7月3日晚上,虹星桥镇港口村人文广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阵阵宏亮高亢的戏曲声,吸引了周边800多位父老乡亲前来观看。

  “谁来了?”

  “胡国美来了。”

  “胡国美是谁?”

  胡国美,国家一级演员,民盟盟员,师承越剧著名老生泰斗商芳臣,唯一传人。1964年9月出生于虹星桥镇(原观音桥乡),现为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演员。她1982年从艺,先后在虹星桥越剧团和长兴越剧团工作,1984年考入南京市越剧团,2005年调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她的商派唱腔独特,宏亮高亢,运腔自如,表演逼真,多次在全国省内外获大奖,给同行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从艺二十年的艺术实践中,塑造了众多鲜明的舞台艺术形象。

  此次大型公益文艺演出是胡国美阔别家乡37年首次为父老乡亲汇报演出,共有18个节目,均由她亲自把关,和她来自上海、宁波、绍兴等地的学生们一起表演。“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胡老师不愧是国家一级演员。希望这样的演出以后多办办,多丰富丰富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港口村村民许方方说。

  虹星桥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晓在致辞时说,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乡贤们的沟通,让更多像胡老师这样从虹星桥走出去的优秀乡贤们,能回馈家乡、报效桑梓,为虹星桥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为乡村战略的实施振兴添砖加瓦。胡国美也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她的支持,回到家乡感到非常亲切,之后也会把更多精彩的表演带到长兴,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审核  汪琳琳;照片  吴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