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溯芳华,荷香品莲韵”书画名家采风——暨吕山乡荷桑少年宫“春泥计划”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通信员:吴洁)7月5日上午,时值一年夏荷满池,荷花娇艳之时,吕山乡中心小学“荷桑少年宫”的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了位于杨吴村的荷博园综合实践基地,一场廉政文化书画采风活动在这里举行。省文明办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处叶处长、县文明办杭主任、乡纪委书记宣传分管领导等莅临本次活动。

  荷香浓郁,墨韵飘香,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美妙的“荷韵图”,而擅长书法的队员们也通过硬笔、软笔等不同形式在一片“湖光荷色”中尽情挥洒手中的笔墨。来自苏、浙、皖三省的书画艺术家们和队员们进行了书法互动,在大师刚劲浓郁的“荷乡廉韵”四个大字的下方,队员们用毛笔写下有关“廉”的词句,也许他们的字迹还不够成熟,但他们学习“廉洁”的初心在此被见证。

  而后,队员们在扇面上描绘了自己对荷花、对莲叶的理解,也进一步挖掘“荷”这一物象中蕴藏的清正廉洁品质。县文明办杭巧勤主任也参与到了扇面设计的活动中,不仅展示自己的书写功底,也向队员们普及了廉政文化,大家受益匪浅。素来,吕山乡与“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仅乡民们大面积种植莲花,胥仓村的十一孔雪藕更是家家户户耳熟能详,在那里,还有着关于 “廉政”的石元宝传说,吕山乡中心小学的队员们,在这浓郁的“莲”文化熏陶下,从小学习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相信本次荷桑少年宫“春泥计划”综合实践走进荷博园活动,大家对“廉政文化”有了更深的体会,对家乡的荷花也多一份更深的情感。(审核员:林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