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巷镇“1+1”慈善帮扶基金正式成立,商会、乡贤齐出力,共募集资金14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3日下午,李家巷镇“1+1”慈善帮扶基金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李家巷镇人民政府主办,李家巷镇商会协办。中共长兴县委常委史会方,县政协副主席姚根泉,县教育局局长张向前,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立新,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满林,中共李家巷镇党委书记金永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炜江,镇商会会长万云星出席活动。同时,来到现场的还有李家巷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李家巷镇捐赠企业代表;李家巷镇各行政村主职干部、各职能站所负责人等。
   大会首先观看了“1+1”慈善帮扶基金宣传片,随后,巷镇商会会长万云星、镇党委书记金永良、县政协副主席姚根泉先后致辞,并由中共长兴县委常委史会方宣布基金正式成立,并由参会领导共同上台剪彩。 

  以“汇聚点滴爱心、打造大爱之镇”为目标,今年5月,李家巷镇党委政府和镇商会联合筹备成立 “1+1”慈善帮扶基金。所谓“1+1”指的是该基金由困难群众帮扶基金和教育基金两部分组成。困难群众帮扶基金以“精准帮扶”为目标,将与镇政府的“双扶”政策有效结合,积极推进葡萄种植和茶叶种植等四个造血式扶贫基地的建设,增加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更有力有效的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众摆脱贫困。教育基金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将被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建设校园文化,奖励补助优秀教职工和困难学生,让更多的农村教师扎根教学,让孩子享受均等优质教育。 

  从5月底开始,在全镇开展了覆盖全域、声势浩大、氛围浓厚的基金宣传和募集工作,260余位企业家,各职能站所工作人员、各行政村(居)的乡贤、镇村干部以及广大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慷慨解囊,一笔笔慈善爱心捐款汇入基金的银行专户。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已累计募集资金1400万元。其中,镇商会会长万云星带头捐助50万元,捐助金额10万元以上的企业家达到26人,1万元以上的168人。各村乡贤也积极回报乡里,涌现了朱家珍、凌国强、施新树等一批乡贤典型,充分展现了李家巷人“大气、爽气、正气”的精神风貌,更是“大气开放,实干争先”的长兴精神在李家巷镇的生动实践。 

  “汇聚点滴爱心,打造大爱之镇”,李家巷镇“1+1”慈善帮扶基金已正式成立,慈善活动将继续深入的开展下去,爱心将持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