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长兴精神”书写美好画卷
发布时间:2018-07-21
  历览数十载岁月,一代代长兴人,大气开放的长兴格局,实干争先的长兴作风,创下了一个个长兴奇迹。长兴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是 “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是省委推进 “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尽管面临着国际环境复杂、资本市场动荡、融资成本过高的挑战,但依旧紧紧把握区位、交通、物流、项目引推、平台打造的优势,补齐资源要素、土地制约、产业结构的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

  朝着这个目标,长兴聚焦产业特色,加快项目引推。拟投资3亿元的帕茨液压项目位于林城镇,生产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等设备,目前,该项目采取租赁厂房的方式,进行前期研发和生产,预计今年8月试生产;鑫联大楼联建项目由林城镇政府牵头,联合该镇8个村出资收购闲置厂房,目前已有4家企业入驻,厂房全部出租后每年可收取租金200万元;总投资1.6亿元的农耕文化园项目位于水口乡,包含6幢仿古建筑和1个博物馆,涵纳特色小吃、手工作坊、旅游商品、戏曲演艺等业态。目前,项目正加快景观建设,预计今年10月营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通过这些项目被落到实处。

  朝着这个目标,长兴凝心聚力,守望相助。6日傍晚开始的这场倾盆大雨,赤脚除险的水口乡江排村党支部书记施海南,在抢险救灾过程中不慎受伤的煤山镇消防站站长、安监中心副主任徐克,在大雨中疏导交通的交警,徒步涉水转移孕妇的消防官兵……无数平凡岗位上的人们,显示了令人钦佩的敬业态度。

  紧接着面对台风 “玛莉亚”,尽管影响不大,但保障充分,及时应对,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应急组织指挥能力相当强的实干长兴,更感受到了一个充满友爱善良、守望相助的大气长兴。 “大气开放、实干争先”这八个字正通过这些点滴更加切实可见。

  朝着这个目标,长兴强基础优环境。持续开展 “五水共治” “小城镇综合整治”,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抓改革促开放,各类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惠民生增福祉,财力大比例用于改善民生,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转职能优服务,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等傲人业绩,向人民交出了无愧而自豪的答卷。

  但凡过往,皆为序章。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会留给勇于和敢于改革创新的人们。

  不止于此,今后的长兴将继续锐意改革,激励创新,阐释新时期的 “长兴模式”: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构建动能强劲的经济生态;加强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品质卓越的城市生态;加强社会民生建设,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构建山青水秀的自然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两个主体责任,强化有为政府理念,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风起云涌,扬帆再起。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气开放,实干争先”。在新的实践中赓续 “长兴精神”,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长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