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帮帮团,要当农村困难青年的“好伙伴”
发布时间:2018-07-27

  近日,长兴今年刚组建的“农小青”帮帮团又招募了12名新成员,成立了帮扶青年突击队奔赴泗安镇东村村困难青年农户,开展“农村青年有担当·乡村振兴有希望”助农增收活动。

 

  农活青年农民邹新飞原本是百灵公益的一员,平时一直热心公益志愿活动,不幸的是数年前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社会各界都伸出了援手。如今他通过换肾又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打算扩大养鸡场规模,走生态养殖路线,走出因病致困的阴影。不过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干重活,这次“农小青”帮帮团的到来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经过前两天的暴雨,养鸡场地面泥泞不堪,但全体“农小青”帮帮团成员充分发挥铁军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严格按照农场建设要求,挥锹铲土、翻土、洒草籽、打木桩、装围栏,干得热火朝天。

 

  目前,“农小青”帮帮团正逐步成为长兴县“双扶”专项行动的重要补充力量,他们在各乡镇(街道)走村入户参与困难青年农户精准识别,亲手绘制了“青情地图”;一些帮帮团成员把困难户认作亲人,为他们干农活、唠家常,一起算好种植账、务工账、经营账、政策账,协商制定可操作、可持续的帮扶措施;一些成员积极投身农村创业热潮,带头发展农旅文化产业,推广“互联网+”营销理念;还有许多帮帮团成员利用空闲时间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成为长兴县“双扶”战线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1

 

 

2

 

 

3